药学院寒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叶婧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3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校党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加强校企交流,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专业相关就业岗位,药学院党政班子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访企拓岗,115日至31日,詹昌明、徐一新等党政班子成员赴信念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懿贝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普蕊斯(上海)医药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纽德(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武田制药中国地区总部、上海畅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寒假访企拓岗参观交流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跟赛诺菲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

活动期间,詹昌明、徐一新等一行先后参观医药企业的研发和生产车间及企业文化展厅,与企业、校友及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医工结合、教改评价、实习就业等工作,并表达了希望医药企业与学院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到访企业对学院来访表示欢迎,负责接待的人力资源主管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现状、业务领域、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招聘需求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业人才,实现院企合作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毕业生开拓了丰富的专业相关岗位,也为药学院贯彻《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转型计划实施方案》中“产教深入融合协同育人计划“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药学院已和普蕊斯(上海)科技开放股份有限公司就新药临床试验所需的协调人才(CRC)培养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开展相关人才的订单式培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