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第二届健康和社会照护峰会在威斯尼斯人60555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9

121日,第二届健康和社会照护峰会在威斯尼斯人60555仁心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巴西专家Elisangela Alves和巴西国赛选手Estefany Marengoni,中国队专家组长周嫣等健康和社会照护领域业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5个省市共计100余人相关领域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开幕式由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主持,论坛由世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专家组成员、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谢晖和世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教练组组长、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教研室主任徐淑芹主持。


健康是人们幸福生活的基础,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追求,也是国家繁荣和社会发展的基石。随着全球健康观念的深入人心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老年人的照护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威斯尼斯人60555紧抓上海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的机遇,落实上海市教育和医疗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着力加强社会照护体系建设,提高照护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服务保障。本次峰会正是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健康和社会照护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为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新尝试。峰会以“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主题,涵盖了涉外护理、世赛选手培养、世赛规则解析、由世赛引发的人才培养改革等多方面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健康和社会照护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到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威斯尼斯人60555始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实践+人文”DNA双螺旋人才培养理念,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的具体实践。学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引进先进的医学理念和技术,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持续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始终不忘服务社会,致力于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吸引了众多对健康和社会照护事业充满热情的院校、企业和个人共同深入探讨分享经验、交流思想,携手应对健康和社会照护领域的挑战,共同推动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必然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为健康和社会照护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和动力


巴西专家Elisangela Alves就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在巴西发展及世赛参与情况和选手培养等进行了介绍;朱爱勇院长以“培养胜任岗位的高水平应用型护理与健康管理人才”为主题,分享如何培养并带领团队共同发展,促进健康和社会照护的发展;世赛中国组专家组长周嫣从世赛规则、模式及国内挑战和机遇出发分享自己参与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以来的经验和感悟;拥有阿联酋工作经验的国际护士鄢虹从健康和社会照护在阿联酋的发展等方面分享涉外护理相关经历;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护士长刘静则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享工作中如何利用健康和社会照护技能为老年人提供护理服务,将比赛融入工作,进一步实现技能实践化;第46届世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队翻译曾文绮从翻译工作中看SP和不同选手之间的差异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分享经验;世赛团队教练组组长徐淑芹则分享了选手的选拔培养对教学实践的启示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峰会为期三天,峰会期间举办2024上海健康和社会照护国际友谊赛,来自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巴西以及行业内代表选手将共同参与竞技,相互切磋,促进中巴两方健康和社会照护技能的进一步融合和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