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深化高教综合改革 擘绘图信发展崭新蓝图——图文信息中心政治学习暨期末总结会召开

作者: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4

为统一思想,推动中心和学校工作进一步发展,1月16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政治学习暨期末总结会,围绕《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以下简称“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彭骏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彭骏从“先导”、“核心”、“关键”和“支撑”等几个方面,就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实施背景、重难点问题和关键要素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中心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思考:一是如何适应学习方式的变革,以未来学习中心为目标,打造智慧图书馆;二是如何配合教育方式的变革,以提升师生素质素养为目标,以计算机教学和文献检索公共课为抓手,结合学科发展,促进学校教学数字化转型;三是如何支撑教育管理的变革,以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为目标,建设数据中台加强数据治理和数据化管理,让数字化转型赋能学校发展;四是如何提升主动防御能力,积极开展信创改造工作,守牢网络安全底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全体教职工应围绕以上几点,思考如何从自身岗位出发,为推动中心和学校工作而有何作为。

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云光围绕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发言。他指出:未来几年上海高等教育必将迎来又一次大发展,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每一位教职工都应立足岗位,鼓足干劲,为中心和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结合新一年工作,他提出几点具体要求,要加强机房、图书馆用电管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同时对老师们做了假期安全提醒。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俞凯君针对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提醒大家守牢廉洁底线,切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本次会议通过对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学习,使中心人员对上海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工作方向;会议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激励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为推动图信和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