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集训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1

115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集训启动会在我校北苑9号楼808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启动会的人员有威斯尼斯人60555副校长汤磊、威斯尼斯人60555教务处处长王莉、威斯尼斯人60555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专家组组长周嫣、教练组组长徐淑芹、教练吴怡欣、来庆专,选手曾小桉、周俊林、姚梦及各队随队教练。同时,上海市人社局以及辅基地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等辅基地及集训主管部门以线上的形式共同参与会议,会议由朱爱勇院长主持。


威斯尼斯人60555副校长汤磊代表学校(基地)致欢迎辞,对各位选手、专家和教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世界技能大赛是对我国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检验。在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国选手在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上荣获首枚铜牌,为我国赢得了荣誉,彰显了国家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他表示,在这过程中离不开各位专家、领导、教练和集训基地的辛苦付出。在下一阶段的集训中,牵头集训基地会利用各类资源全力保障并助力世赛集训,推动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的发展,使其品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教练组组长徐淑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集训的重点、目标及时间计划安排等。第一阶段的训练内容主要包括体能训练、技能提升、理论加强和心理辅导等,阶段性选拔赛将按照国家人社部的统一部署和规划于3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希望同学们在集训过程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选手代表周俊林以及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的教练代表来庆专,分别自不同视角对此次集中训练表达了观点。选手代表周俊林表示,他会珍惜此次集训机会,全身心投入,使自己的技能得到提升。教练代表来庆专则从教练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此次集中训练旨在提高选手们的综合能力,为我国在国际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在训练过程中,教练团队会对集训工作方方案及时提出调整意见和建议,总结训练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加以固化和提炼,协助集训基地做好选手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技术组专家组长周嫣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健康和社会照护技能人才队伍正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相信在未来的国际竞赛中,我国选手将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毅力,为国家和人民赢得更多的荣誉。同时,希望选手们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后续的选拔赛中展现出色表现。


最后,上海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竞赛科副科长金泽敏同志总结发言。他对本届中国集训队寄予厚望,他强调,集训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提升视野,深入理解集训及参赛工作的重大意义。其次,要科学筹划,高效实施,确保集训工作的标准化和高质量。第三,要综合施策,全面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第四,要突出主线,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金科长强调,在训练过程中,希望各位选手注重劳逸结合,秉持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民族精神,以更快速度、更强力度,向胜利的巅峰发起最后冲击。希望大家在平凡中展现非凡,通过本次集训工作激发进取精神,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更优质、更高效的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的集训工作正式启动。全体与会人员将共同努力,为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


责任编辑:护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