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专题学习会暨期末全院大会

作者:王瑾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领会上海市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思践悟推动发展,11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举行《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专题学习会暨期末全院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徐小萍主持。

徐小萍首先分享了在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上关于《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专题报告的学习体会,她介绍了文件的产生背景、十大专项计划要点,重点解读了与市属应用型本科高校密切相关的计划内容。她指出文件聚焦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策源等方面的综合施策,改革力度较大,对学院立足学科结构、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开展产教融合等工作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她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上海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激发改革内生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徐小萍、副院长姚旭峰分别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合作等方面,在总结近期进展的基础上,就下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徐小萍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姚旭峰表示要着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学院,鼓励更多教师加入到科研团队,参与国际交流,拓展和提升专业能力。党总支书记朱清就假期安全和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假期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她提醒广大教职工注意假期期间的网络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辅导员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关心假期学生思想动态。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愿。

本次会议的举行,使学院教职工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在内涵建设上取得更大的进展,把目标化为努力探索和改革创新的动力,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提升学院高等教育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