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梧桐,凤凰自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

作者: 来源: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2

思创意以实践,积跬步以致远。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帮助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项目质量1月12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分享会,特邀上海市、区疾控中心宣讲团成员、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团支部书记崔宗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心有梧桐,凤凰自来”的创新创业活动分享会,共计140余名师生共同参会

崔老师从何为创新创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实现从0到1,为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比赛类型与收获学校对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支持以及学校创新创业大赛近几年的成果,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赛事。

近年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坚持把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作为构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方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从多方面帮助同学参与创新创业。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打开了创新创业的新思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创新创业的政策,拓展同学们的认识格局,推动了我院的创新风气,确保了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蓬勃开展。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未来能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争取获得好成绩


心得体会


为了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政策,激发我们的参赛热情,公卫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为我们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区疾控中心宣讲团成员崔宗辉老师带来创新创业分享会。

崔老师从何为创新创业入手,为我们介绍了大学四年创新创业比赛的类型,创新创业比赛的政策,我们可以收获到什么,我们需要准备些什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报名参赛,以及学院对我们的支持。

这次分享会让我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我对创新创业大赛的兴趣,开拓了我的思路。

——23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班 贾奕婕 


这次我参加了学院邀请的上海市疾控中心宣讲团成员崔宗辉老师带来的创新创业分享会。会议期间,我了解了老师的相关经验、经历和创新创业竞赛相关政策,认识到了创新创业与就业的密切关联。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巧,如创新创业赛渠道: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比赛;消息来源:学校官网、班级通知和学校相关组织公众号获取报名信息;项目提出:利用专业优势,在日常社会实践中积累或与学院老师交流思想、查找文献去发掘创新点等这些实用知识。此次分享会后,我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对我在日后的创新创业比赛参与中提供了极大帮助。相信在之后的不断实践、学习和反思中,我能更好地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去。

——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2班 王丽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做出更充分的准备,能够把握好每一次机会,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现自己的风采。

——22级预防医学(本科)班 李昕云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