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巴尼亚卢卡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5


近日,学校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巴尼亚卢卡大学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Radoslav Gajanin、副校长Dalibor Kesic、医学院院长Ranko Skrbic 、孔子学院院长Ljiljana Stevic,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协同科研中心、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会议。会议由汤磊副校长主持。

去年11月,吴韬校长率领学校代表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前往巴尼亚卢卡大学进行友好访问;12月,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一行受邀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国际论坛,会上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Radoslav Gajanin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Gajanin校长再次表达了与威斯尼斯人60555建立紧密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在两校启动“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Gajanin校长在签约仪式上祝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两校本着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主动健康与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对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建设好“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并表示大学医学院会配备专业团队和设施保障等。医学院Skrbic院长强调了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未来将积极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创新推动学术成果转化,从而持续提升两校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吴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标志着两校的交流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深信通过携手共建联合协同创新中心和多元化平台,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积极推动两校在科教创新、师资培训、学生培养、项目申报、国际转化应用等多方面迈向新高度,必将促进两校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实现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世界现代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