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初赛颁奖及参赛选手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1


1月11日,由校青教赛工作组主办的“第六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初赛颁奖及参赛选手培训会”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副校长汤磊,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莉,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兆伟,人事处处长郑学文、各学院及教学部分管教学院长、第六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学校初赛参赛选手、各学院教学部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王莉宣读2023年教学技能系列竞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以及参加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名单。本次我校推荐8位青年教师参加全部6个学科组别的比赛,涉及6个学院,对这些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同时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凌文惠对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工作进行了汇报。

莉、李兆伟、郑学文为获奖选手颁奖


莹、汤磊为一等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奖集体颁奖


汤磊祝贺本次校赛获奖的青年教师,对学院及各教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青教赛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即将去参加市赛的选手,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展现出我们“健康人的精神面貌,有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莹表示:上好一门课,不仅需要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更需要有育人的能力,这是每一位老师的愿望。建校以来,全员上下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育,各学院、教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以教学技能竞赛为平台,认真组织、指导青年教师站好三尺讲台,彰显了“健康人的担当和情怀,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不断涌现。上好一门课成为持续性的工作,内化成为“三个文化、三个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竞赛工作以教师为主体,以教师成长成才为目标,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青春在讲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追求。感谢各学院、教学部的辛勤付出与亲自指导和关心。希望青教赛工作组及各学院、教学部扎实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持续开展教学竞赛,进一步为参加市赛的选手们磨课、训练,积极备赛。祝愿参赛的老师们在市赛中尽情地享受比赛,享受大家为师生涯的最好时光,全力以赴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培训会特邀我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附属周浦医院吴衍,从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就如何上好一门课及课件制作进行专题培训。

教育不仅仅是教书,更是育人,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始终保持对教育的热情和好奇心,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愿各位选手在教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多地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智慧和启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