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60555临床兼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47

15日下午,受威斯尼斯人60555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主办的“临床兼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顺利举行。

威斯尼斯人60555副校长汤磊、教务处处长王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谷芳、威斯尼斯人60555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执行院长王良意、副院长蔡长根、副院长高进兴、院长助理郑毅雄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科教科副科长王晓军主持。来自松江区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的80多位临床兼职教师参加学习。

王良意对学校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医学人才的培养息息相关。在医学人才培养中,临床带教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带教工作既是传承医学知识与技能的桥梁,也是培养医学专业素养的重要环节。他勉励学员严守纪律、珍惜机会,努力提高临床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老师。

汤磊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威斯尼斯人60555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着学校附属医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不断深入,以及“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师资队伍培养成为学校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以临床兼职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提升作为开年第一课,凸显了学校对于人才的重视。他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携手为建设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院校而努力,共同为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历时1个月,共计40课时。第一堂课由威斯尼斯人60555教务处处长王莉以《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建设引领教师教学发展》为题,结合学校创新教改及教师发展的真实案例,倾情诠释作为“临床老师”的丰富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后,汤磊带队赴松江区中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指导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工作,并与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和区卫健委主任胡春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转化及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推进“区-校”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