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振忠一行莅临我校

作者: 来源: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24

1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主席张振忠,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于丽华等一行来访我校。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于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于莹主持。

郭永瑾对张振忠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智库建设情况。她表示,学校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政策研究、健康系列蓝皮书等为智库建设奠定了基础,学校智库建设将紧密围绕办学定位和禀赋优势,从社区养老和慢病管理、社区卫生机构管理运营、区域性医疗机构建设等方向进行探索,建设有特色的健康智库。

于莹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和办学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校诞生于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个国家战略,以及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和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的背景下,坚持“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发展方向,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张振忠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张振忠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历程,并就学校智库建设方向、错位发展策略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钱芝网,产学合作处处长张苏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万广圣,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那立欣,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浩,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姜丽英,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高广文,附属卫生学校(上海健康护理职业学院(筹))副校长张建中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前,来访嘉宾参观了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