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高等教育改革新号角 谱写凝心聚力发展新篇章——学校召开新年学科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83

新年伊始,学校围绕学习贯彻上海市委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精神,结合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动态调整,在康复学院、医疗器械学院等连续召开三场学科调研座谈会,统筹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汤磊以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韬主持。

康复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协同科研中心围绕健康管理(主动健康与慢病管理)学科方向,医疗器械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围绕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医工)学科方向,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文理教学部、计算机教学中心等围绕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人才一体化建设,大家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深入探讨如何在补缺、赋能和增效上做好“施工队长”,进一步凝聚了“建好一流学科”的共识。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从如何服务支撑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高质量发展角度,在规划引领、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绩效管理、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继续教育、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政产学研医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回应。

汤磊指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加强学科的凝练和融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统筹协调资源,在有组织的科研、专业建设、学位点申报、研究生培养、产学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增强顶层设计,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唐红梅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的服务保障体系,优化评价考核和激励举措,念好引、育、扶、管四字诀,结合学校定位明晰构建未来发展全景图。希望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一是扩大视野、打开格局,加大对引育人才的战略规划;二是主动创建交叉平台,提升能级,培养教师队伍奋勇争先的精气神,鼓励和支持教师队伍在项目、课题、人才称号等方面获取到更多的资源。

吴韬在总结中强调,2023年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闯难关、应变局,迎来了新发展机遇,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过去一年大家的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极大地增强了全校教职员工的信心和底气。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团结协作、胸怀天下,在“勤学”“聚力”“实干”上再建新功。一是勤学,扑下身子学文件、学理论、学专业,鼓励支持大家校内互相学、国内国际交流学,进一步提高自信,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聚力,学校将营造更加温暖和谐的生态氛围,拓展更加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更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所有“健康人”要激活自身内生动力,变“压力”为“动力”,活力满满、热气腾腾,个人事业必将红红火火、蒸蒸日上;三是实干,实干兴院、实干兴校、实干兴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拓展战略思维,统筹工作规划,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上下协同,新的一年携手共进,走得更加有厚度,走得更加有力量,走得更加有神采,走得更加有底气,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学校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高校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