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伴师生,校园温馨和谐——医疗器械学院举办“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6


202311月中旬至12月底,医疗器械学院开展了学生社区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生活部学生干部会议、安全教育讲座、主题班会宣传及宿舍安全抽查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文化素养,培养了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月”活动,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就学生在社区生活安全的重要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加强了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认识,明确辅导员的责任和任务。学院同时召开了生活部学生干部会议,同步提高学生干部对学生社区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生干部进行朋辈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学院在保卫处的支持下邀请专业外援助力安全教育,邀请了张江高校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主任刘宁警官,对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主题为“安全防范,从我做起”的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讲座,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防盗防骗等多个方面,旨在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的发生。

学院辅导员们先后召开学生社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讲述以往在寝室发生的危险事故以及典型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严重的后果,加深对安全隐患和威胁的敏感性和警觉性。除了安全用电教育,辅导员们还向学生们开展防诈骗的宣传教育。在各个层次教育的基础上,学院定期开展寝室安全抽查活动,覆盖所有年级和专业。

学院还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的科普,并举办了“文明花开迎元旦、同心共筑安全园”安全教育活动。“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月”虽然顺利落下了帷幕,但学院对学生社区的安全工作会常抓不懈,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