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致敬芳华!学校举行2023年下半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作者: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39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室举行2023年下半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郁建新,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兆伟,人事处处长郑学文,新退休教职工、退管分会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了“先生好!弦歌不辍 致敬芳华”的精彩回眸短视频,视频展示了各位退休教职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辞辛劳、立德树人的难忘经历与美好回忆。接着,学院教师代表刘敏娟、朱清、李晓欧、施毓玲、丁静林纷纷表达对退休教师们几十年来辛勤付出的致敬,也希望退休教师们对学校后续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能够继续发挥余热。

随后,郑学文、李兆伟为新退休教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芦静代表校工会致欢送词,她表示:退休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中,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正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爱教育事业,以教师职业为荣”的精神,才奠定了学校蓬勃发展的基础,诠释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

郁建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致欢迎词,她说道: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处努力迎难而上,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退休教职工,全力打造一个温暖、和睦的有爱大家庭。愿退休教职工们在新的征程中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同时呼吁“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退休教职工莫国民、蔡巧玲、林伟民、廖轶涵、袁文青、高峰、吴梅等发表感言,回顾了在校辛勤付出的岁月以及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深情厚意,也表达了对教育工作、学校岗位的热爱和对退休生活的美好向往。


最后,于莹总结讲话。首先,她对老教师们“择一事、终一生”的职业精神表示敬意,是老教师们的盏盏星火汇聚起了我们学校教育家精神群体的形象与特征,这是我们既不能够忘却,更要学习传承并且发扬光大的可贵精神。其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培育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重要讲话,对荣休的教职工总结了六点高尚品格:“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同时,她希望退休教职工们担起责任,将一代人毕生的奉献与付出,积累成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时代价值、深化其内涵特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及高质量的学校品质,为教育强国贡献出一份时代力量。最后她也祝愿老同志、青年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个象征着幸福、爱意的大蛋糕推至会场,到场的老师共同祝福退休教职工“荣休快乐!”。

此次荣休仪式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重视与关心,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感谢退休教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绩,让我们铭记他们奉献的青春年华,传承他们的优良作风,心聚力、实干笃行、守正创新,奋力建设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院校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