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项目获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立项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7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全市共有205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3个项目榜上有名。

本年度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立项与实施,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城市核心功能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基础学科和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育国家和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根据计划,本次立项项目应于2024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将教改项目立项与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紧密结合,加强对教改项目的管理,围绕思政育人、加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深化“四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卓越临床工程师和卓越健康管理师培养、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积极支持项目的研究和实践,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

附: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


排序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1

产教融合、医教协同背景下教师教学发展数字化转型的研究与实践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2

新工科背景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多元协同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3

新工科背景下学生主体性驱动的医工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深化“四新”建设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