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总结会暨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1

1227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总结会暨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院部和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红出席并讲话。

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奇详细通报了一年来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在校党委和上海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校纪委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结合学校实际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落实了一系列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还就围绕中心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四个方面对校纪委2023年的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磊、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马小红、附属卫校副校长兼党总支纪检委员徐敏结合所属部门(单位)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校纪委的各项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

高红向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年来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对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要求。对于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她要求:一是要以高站位和高要求来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二是要强化治未病的意识和能力,推进监督关口前移;三是要强化敢于较真碰硬,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对于校纪委委员,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身份意识;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有特点和实效的监督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纪委委员工作相关职责要求并切实落实。对于二级院部党组织、机关党总支、附属卫校党总支以及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她要求:一是要结合所属单位有关情况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二是要扎实落实校纪委部署的日常工作;三是开展工作要严谨仔细认真负责。最后,高红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宗旨,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战线的力量!

会前,全体校纪委委员围绕理论业务学习、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了解和指导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