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上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暨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总结述职会

作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总结各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有效经验和特色亮点,12月25日,校团委于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上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暨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总结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志波主持。

会上,8位团总支书记针对学院2023年共青团各项工作重点任务,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和健康科普等方面作汇报。通过丰富的实例、数据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团总支在思想政治引领、宣传阵地建设、服务青年工作、团学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措施及成效,同时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方案,进一步对未来的工作作出规划和展望。

唐红梅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唐红梅领学传达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上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作示范。围绕阿东书记的调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唐红梅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抓好思想引领,铸牢政治之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用砥砺奋斗书写时代答卷;二是紧扣发展主线,激扬奋进之力。努力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聚焦工作落实,永葆活力之源。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好全年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广泛团结全校团员青年,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篇章。

本次总结述职会为各学院团总支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地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绘就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健康新画卷”,做有视野、有活力、敢担当的“健康”共青团干部,为我校共青团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站上新起点、创出新高度。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