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上海市高校“校长杯”羽毛球赛事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体育教学部 工会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25

12月23日,2023年中国银行上海市高校“校长杯”羽毛球比赛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薛明扬会长,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中国羽协羽毛球学院执行院长盛怡以及上海高校校长羽毛球队的各位领导出席活动,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卢天凤主持开幕式。

我校派出了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洪彪任领队,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原副校长沈国芳为队员,杨紫嫣、李瑾为教练的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吴韬校长与上海体育大学杨玲副书记搭档混双,三战全胜,勇夺冠军。汤磊副校长与沈国芳副校长搭档男双,小组赛三胜一负,最后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同济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与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协办,旨在吸引更多高校校领导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牢固树立“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校领导带头参与体育活动不仅体现高校领导班子团结、合作、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更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深入开展校园竞技教育的重要保障。我校作为全国第一所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校,历来注重体育教育,强身健体,拼搏协作已经成为上健医的体育精神,相信在校领导优异的体育参赛成绩带动下,全校师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继续奋战新时代,聚力谱新章,使我校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