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以舍风带学风,共建和谐校园

作者:赵川乐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加强学生文明素养,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药学院结合学校“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月”精神,围绕“共筑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温馨学生社区”主题,通过“制度建设规范舍风、政策激励促进班风、优良班风带动学风”,构建“四心、四项”工作机制。辅导员在宿舍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爱心、耐心、责任心、恒心;学院及班级健全会议制度、联系制度、互检制度、评优制度;落实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包联走访宿舍责任制,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激发学生主动性,充分发掘优秀寝室典型,引导学生健康生活、乐享学习,进一步推动优良舍风带动学风,建设文明学生社区,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学生党员树榜样——东苑11#405

生活在一个温馨的爱心寝室是一种什么体验?在上健医东苑11栋405寝室,先进、乐观、温暖、奉献,是她们的代名词。在思想上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彼此温暖,她们思想进步、和谐友爱,在彼此关爱中诠释友情的温暖。

405寝室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学生党员2名,她们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寝室两位学生党员申屠莹莹和崔敏慧能在学习和生活中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寝室同学在各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学习上,以寝室为小组,辐射全班,定期组织学习讲座和头脑风暴,督促舍友加强英语单词背诵,建立“每日一题”机制,利用晚间空余时间互问互答、抽查提问;在社会实践中,能带头参加学校、学院各种活动,累计获得各种荣誉50余项,引导并带动室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600+小时。


学习标兵展风采——东苑11#1103

生活在一个学霸寝室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上健医东苑11栋1103寝室,努力、刻苦、积极、优秀,是她们的代名词。在学习中并肩奋斗,在生活中彼此陪伴,她们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在不断进步中诠释青春的定义。

1103寝室的四位女生,自入学后,逐渐形成“自律、乐学、善学”寝室文化,在学习中你追我赶,经过两年相处,在学院里打造成一个学习型寝室。寝室成员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7次,获得校级奖项13人次。四级通过率100%;四个人在学习上相互扶持,遇到问题和困惑一起出谋划策、共同克服;每学期期末考试周,各位同学展示所学,分享彼此整理的复习资料,互相安抚焦虑紧张的情绪;在生活中,大家也彼此包容,相互照顾,烦恼一起畅聊纾解,开心一起快乐分享。她们约定,宿舍里的熄灯时间不超过11点,需要继续学习的同学也会打开自己的小灯,避免打扰其他人。她们知道,相聚就是缘分,寝室也是四个人共同维系的温馨小家。


新生寝室齐帮助——东苑12#717

生活在一个自律的寝室是什么体验?在上健医东苑12栋717寝室,自觉、互助、包容、团结,是他们的代名词。在交往中团结互助,在生活中彼此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团结向上,在朝夕相处中诠释成长的意义。

717寝室的四位男生,关系融洽,氛围和谐。作为2023级的新生,一进校就接受了新生入学教育,养成了良好习惯。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成长背景,但相聚在一起,他们互相理解和尊重。学习中,他们一起讨论学习问题,分享学习方法;生活中,他们注重自我管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践行寝室管理条例,制定了寝室公约和清洁计划,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文明寝室的称号。小小的寝室里,他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如何在集体中生活。这里不仅仅是他们休息的地方,更是他们成长和进步的见证。

药学院通过从宿舍小单位入手,充分挖掘优秀寝室案例,在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中,也通过优秀学风展示分享会、班级学风建设方案,广泛宣传典型做法,净化宿舍风气,以优良舍风带动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