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培养锻炼干部交流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73

12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北苑1号楼200报告厅召开培养锻炼干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马耀良,副校长汤磊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交流会,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培养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干部,坚持五湖四海,把干部作为第一资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点通过援疆、援琼等校外挂职,市委组织部“五个一批”和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等项目到本市区县挂职,到附属医院任职,履职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校内部门与学院、部门与部门、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干部轮岗交流,年轻干部到校内管理岗位培养锻炼,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中青班或出国培训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加强实践锻炼,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第一线、关键吃劲岗位历练,引导干部在火热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有效促进我校干部的成长和结构的优化。

交流会依次由推荐到外省市挂职干部代表、推荐到上海市区县挂职干部代表、委派到附属医院干部、推荐的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干部代表、校内交流或培养锻炼干部代表、参加上级党委中青班干部培训代表、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等18位干部,分别从工作体会、能力提升、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学习感悟等方面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培养锻炼干部所取得进步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并从学校党委在干部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干部培养面临的挑战、中央和市委关于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干部提出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一是坚持全方位、多渠道、不遗余力,争取一切机会,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创造一切条件来培养锻炼干部;二是目前学校干部在能力上还面临着视野不宽等与学校快速发展所需之间的差距;三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市委书记陈吉宁在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努力打造一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当好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四是希望各位干部的国际视野要进一步开阔、能力要进一步提升、作风要进一步转变,同时完成好本年度收尾工作,做好帮困送温暖,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