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药学院开展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1

2023年12月14日上午,汤磊副校长带队赴药学院开展工作专题座谈会教务处、产学合作处、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座谈,药学院院长徐一新、党总支书记詹昌明、副书记叶婧、副院长惠斌、副院长孟祥国、副院长解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汤磊主持。

会上,围绕药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学科、继续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产学合作等方面开展专题座谈。会议听取了徐一新关于药学院基本情况的汇报,介绍了领导班子基本情况、专任教师基本情况等。与会人员听取了徐一新关于药学专业对标《专业认证标准》情况、科研方向、学科发展情况、学科建设计划、新专业设置、学位点建设计划等事宜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产学合作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同药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各专题领域的工作交流,并对药学院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汤磊在以上各领域工作讨论的基础上,对药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四个未来工作中待研讨的事宜,一是专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二是探讨药学专业在专业布局体系中的地位及特色;三是探讨在国际化办学中,积极发挥药学院国际化交流的优势和特色,起到引领作用;四是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开展2+2模式“临床药学”方向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