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访问上海诺基亚贝尔实验室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7

1213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杨晖院长带队,北马其顿信息科学与技术大学荣誉校长Ninoslav Marina 教授、校长lvan Bimbilovski 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秦川教授,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李萍主任访问上海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I及学创中心,上海诺基亚贝尔方案架构及网络自动化技术办公室负责人石涛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就AI、区块链、信息安全等主题以及这些前沿技术在智能医疗健康应用、助力赋能医疗数据的共享、安全和高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针对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潜力展开讨论,尤其是区块链提供分布式和不可篡改的数据记录,增强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智慧医疗领域应用中,区块链可以用于构建安全的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确保医疗数据的隐私性和完整性,并支持跨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与协作。对于智慧医疗应用来说,信息安全至关重要,保护医疗数据的安全和隐私是一个重大挑战。结合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安全网络和系统解决方案,将能确保医疗数据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通过沟通交流,双方就共同促进产学研医用一体化发展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积极推进中国长三角和巴尔干半岛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对接企业与我校、北马教育、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进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