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指导下的医疗人工智能的进展和应用”学习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4


126-10,医疗器械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指导下的医疗人工智能的进展和应用”学习班,于18号楼410会议室成功举办。1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谷芳、医疗器械学院院长杨晖、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孙丽萍、授课专家代表以及学习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医疗器械学院院长杨晖教授表示,医疗人工智能是当前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然而,目前医疗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缺乏既懂人工智能又懂医疗的复合型人才、临床数据质量欠佳、不够规范、人工智能技术与临床医学领域的结合缺乏深度等等。因此,本次学习班的举办旨在提高医疗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推动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学习班采用了理论面授讲座、实践带教、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机会。学习内容包括科技创新应对老龄化挑战、智慧医院建设的总体框架和设计、基于人机接口的可穿戴式医疗器械设计、医学影像AI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智能医疗机器人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其在医疗健康中的应用、对话式人工智能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医疗GPT—肝胆专科大模型应用、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的合规管理等多个方面。学习班还安排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实践和5G+智慧医疗场景参观等活动,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医疗人工智能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效果。

在学习班设置的互动环节中,学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实地参观体验活动中,学员们亲身体验了手术机器人。

本次学习班的举办使学员们了解了医疗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及实际应用,为医疗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为推动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临床应用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今后,威斯尼斯人60555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医院、相关企业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推动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战略指导下的医疗人工智能的进展和应用”学习班合影

威斯尼斯人60555继续教育学院姚谷芳院长致辞

威斯尼斯人60555医疗器械学院杨辉院长致辞

深睿医疗余琛林专家授课医学影像AI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威斯尼斯人60555周亮教授授课5G+智慧医疗应用实践

威斯尼斯人60555孙丽萍教授授课题目医疗GPT——肝胆专科大模型应用

上海健医学院姚旭峰教授授课《智能影像组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实践》

瑞金医院林靖生教授授课数字医学发展与医疗数字化转型

威斯尼斯人60555林祥德教授授课可穿戴式医疗器械发展及应用

微创机器人舒飙专家授课智能医疗机器人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

手术机器人公司主流机型体验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