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作者:文字:李娟娟 摄影:佘燕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36

12月12日下午,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会议,校长吴韬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兆伟领学。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郭永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为上海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给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的威斯尼斯人60555提供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理应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将服务上海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的目标相结合,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郭永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联动学习机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思政和大思政课建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主动对表,找准助力“五个中心”建设着力点。要充分发挥在教育卫生健康领域的特色优势,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的战略指向,找准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着力点,强化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整体效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要坚定自信,擦亮学校文化建设新名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和文化发展的谆谆教导,厚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沃土,持续打造健康科普、健康叙事、健康志愿服务等文化品牌,加快构建具有健康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在高校的最佳实践地之一。四是要不负期待,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新要求。高标准落实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位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岗位、勇于开拓,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新的答卷。

吴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在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干部队伍建设、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经济社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近日2023中国健康装备与技术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国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们要有全球化视野和战略思维,紧扣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在生物医药、健康装备与技术等领域加快前瞻布局。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为上海开创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威斯尼斯人6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