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2023中国健康装备与技术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国际论坛举行

作者:刘轶琳 来源:东方网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4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2月9日报道:今天,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管理装备与技术分会和威斯尼斯人60555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健康装备与技术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国际论坛”在威斯尼斯人60555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智化赋能‘医健养险’高质量融合发展”。大会聚焦新医科、新工科交叉学科建设、装备与技术创新、临床转化应用等,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健康管理事业在全国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推动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促进政产学研医用充分融合,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医健养险”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从“大写意”转向“工笔画”。

威斯尼斯人60555校长吴韬在论坛致欢迎词中倡议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对“数智化”赋能的依法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论坛上,“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启动。该中心将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先进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科研成果孵化、高端人才培养,将全方位地助力浦东,乃至上海和全国的企业更好地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现场,人民卫生出版社与威斯尼斯人60555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着手开展创新教材共建,深入推进整合课程教材教学实践,助力医学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创新教材共建的启动仪式。

论坛期间,吴韬校长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威斯尼斯人60555的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并就中心未来先进技术转移、科研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专家们还围绕医学事业发展、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健康管理装备与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临床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上海高校国际青年论坛暨威斯尼斯人60555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健康医学装备技术创新与监管科学论坛两大分论坛。大会期间,威斯尼斯人60555作为主委单位牵头组织举办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管理装备与技术分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委员大会,成立了上海市医学装备协会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分会,并安排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圆桌论坛、集中路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和交流研讨平台,促进政产学研医用充分融合。

原文链接:https://j.021east.com/p/1702120296038257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