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工会己任,聚会员之力”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创造新业绩——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3


  12月5日上午,学校在北苑1号楼1002室召开2023年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相关校工会委员、女职工委员、经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会上,凌文惠介绍了工会(妇工委)年底“双代表”专题培训、冬送温暖、“品上海”物品的三方比价及发放等重要工作安排。同时介绍了我校工会被推荐为“2023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情况。芦静通报了我校推荐 “比翼双飞模范佳侣”2位老师的事迹,在场全体委员一致表示同意推荐。

最后,于莹对校工会上半年获评“全国教科文卫体模范教工之家”、下半年推荐“全国模范教工之家”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她指出,校工会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政治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宣传员、实践家,全面开展“三种文化、三个工程”建设。各部门工会勇创品牌、争做先进,狠抓作风建设、校工会围绕主题教育访部门促协同。全校职能部门齐心协力解决师生期盼,深化“建家、爱家”内涵。以爱心“一日捐”为契机,主动向困难教职工伸出关爱之手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会工作满意度持续提升。

于莹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要做强基层和基础。基层和基础既是党执政的基础,也是工会工作最好的舞台。要向楼宇、向学院、向园区延伸,进行微单元、微格的划分。二要提升治理能力。治理与管理,一字之别对于工会工作而言正是找到了主心骨。治理是横向的,管理更多强调的是纵向,在工会这个大舞台、大家庭,治理能力的提升,即与其他职能部门一起协同的常态化,转化集成更好地服务教职工与学校发展。三要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七个着力,勇于探索海派文化新实践。她还指出工会工作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