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与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作者:耿铭 付艳君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31

125日下午,文理教学部与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在南苑图书馆5楼多功能厅举办。共建单位双方领导、党员代表以及闵行区中部学习联盟党组织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主持。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娅俊,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杨振,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蒋瑛英分别作了发言,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靓就叙事护理中心项目作了专题汇报。

双方表示,以党建引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提高”的双提升原则,发展共建优势,推进提升双方党组织人文关怀和文化建设水平。今后将聚焦叙事医学,共建叙事护理中心,共同推动建立一支有温度的叙事护理专业团队,同时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和健康医学院通识课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科研、教学等活动,推动人文素养培育与专业实践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医学人才培育质量。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娅俊与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汤春红签订了共建协议。

  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深层次、多方位”的医教合作新模式。努力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叙事医学教学实践基地,真正实现让“实践”成为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基本,让“人文”成为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灵魂。不断深化通识课教育教学改革新思路,加强实践教学和科研合作,努力为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具针对性、融合度和支撑力的通识教育课程,进一步推动“贯通医学人文课堂——医学人文的专业实践——医学人文特色活动”为一体的人文教育教学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形成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的新格局,为上海健康城市建设和学校医学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