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60555携手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助力太和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49

  近日,威斯尼斯人60555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携手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徽省太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和县教育局的共同组织下,联手举办了一系列线上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公益大课堂讲座,在当地反响热烈。

压力和竞争对于现今的青少年来较为突出,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教育,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心理观念,缓解其心理压力,学会自我调节情感是一个重要课题,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但是因为心理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等原因,需要有力量去整合资源,提高部分地区的家长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

心理健康教育、健康传播是健康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讲座由威斯尼斯人60555护管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提供师资力量,万广圣副院长统筹、郭慧宁老师负责,郭慧宁、杜学礼、汪颖霞、唐晓珉(校外导师)四位老师参与准备及录制。系列课程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涵盖了情绪管理、学习困难、人际关系、青少年心理、自信心建立、家庭氛围、青少年抑郁、手机成瘾等多个方面,旨在帮助家长和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家庭和谐。

                            

参与心理课程建设的郭慧宁、杜学礼、汪颖霞、唐晓珉四位老师(从左至右)


 该系列讲座在互联网平台播出后,据统计收看人次达到了30多万,反响热烈。课程结束后,仍有许多家长坚持收看和签到,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达到了心理健康科普的预期效果。太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公众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意识,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个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他们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心理科普讲座、心理普查等,继续推进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工作。


太和县关工委至威斯尼斯人60555的感谢信


  此次活动属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童梦同行守护成长”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威斯尼斯人60555、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太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和县教育局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四方在关心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方面的责任担当和务实行动。此次合作不仅为太和县的青少年儿童带来了福音,也为全国范围内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树立了榜样,期待未来更多此类有益于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庞海荣 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