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3年度招投标代理公司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提高采购效率和服务水平,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及招标采购程序的监督管理。2023年125下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北苑1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招投标代理公司第二次工作例会,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曾光英、招标办与基建处负责招标采购工作的相关人员及年度入围的12家招投标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曾光英对本年度招投标公司完成的项目进行总结和评价,肯定了本年度招投标代理公司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提高地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招投标公司应该对整个招投标的流程要起到引导和规范的作用,同时要注重与项目负责人的沟通,协商一致;二是要加强供应商黑名单的审核工作,做好企业关联性审查的工作;三是要加强招投标代理工作相关人员的专业性培训,提高招投标工作响应的速度,做好归档资料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完整性。招投标办公室主任陈中强调,招标代理公司在开展招投标活动过程中一定要严格对照黑名单进行审核,坚决杜绝有问题的供应商参与。基建处胡铭老师指出,对于由财政经费支出项目,要经过多次审计审查,因此对归档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和权威性要求都比较高,同时也要尽量避免材料的冗赘。

最后,各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对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表态。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同招标代理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规范了招标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