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程凯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81

  12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程凯,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李东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上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松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调研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以及党校办、科技处、教务处、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康复学院、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程凯主席一行首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康复实训中心和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对于学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体验了康复实训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器材和设备,对于康复学院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于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两年来在医工融合发展、交叉学科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技术转移、跨境孵化服务以及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学校青年师生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给其留下深刻印象,他鼓励师生在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再创新功。

  座谈会上,程凯指出,威斯尼斯人60555虽然建校仅有八年多的时间,但是学校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尤其是学校上下充满着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进取之感更让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再过两天就是“国际残疾人日”,在深度老龄化背景下,保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需要积极推进主动健康,主动适应人口结构、疾病谱的变化,加快营造充满活力的康复医学学科生态,以应用型、高水平、国际化为目标,推进产学融合,研制更多优质康复医疗产品惠及人民。希望威斯尼斯人60555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康复医学快速发展大背景下各个亚学科不断成长的进程中来,培育更多应用型高素质医学人才。

  吴韬代表学校对于程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作为全国首家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校,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高举“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旗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面对老龄化不断加深和健康需求不断增强的背景,学校依靠紧密对接行业的学科专业体系,积极推进应用型政产学研医用格局。程凯主席一行此次调研令全校师生感到无比振奋,更加坚定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向,相信能够在中国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在康养护一体化建设、智慧医工创新发展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教研成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