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铸魂!第四届威斯尼斯人60555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举办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7

11月25日,临床医学院在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第四届威斯尼斯人60555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医学生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检验临床医学专业医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  

本次比赛在实践教学中心举行,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瑾琰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来自附属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附属周浦医院的6支参赛队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各教学医院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临床实践技能的掌握和临床思维的培养,不断提升自己,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

大赛参照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模式,全方位考察选手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各项技能采取“多站式”、“赛道式”、综合急救以及理论抢答相结合的赛制,模拟临床情景进行大赛由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朱堃教授担任裁判长,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徐俪担任副裁判长,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担任考官。

赛场上,24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流畅、合作默契,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操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临床技能,充分体现了各教学单位良好的临床带教水平。各教学单位选派的裁判员们严格按照比赛规程进行评分,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  

下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裁判长朱堃教授宣读了获奖结果。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单项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1名,优秀组织奖1名。


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光锐在闭幕式上进行总结他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此次比赛辛勤工作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我们欣喜地看到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不负众望,展示了医学生的风采。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对于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医学生综合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以赛促教,建设教医相长的优秀教师队伍;以赛促学,选拔尚德精术的卓越医学人才;以赛铸魂,实现“国之大者”的教育情怀各教学医院之间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加强交流和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