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田启威副教授入选 “曙光计划”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4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3年度“曙光计划”入选名单,我校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田启威副教授成功入围,这是我校在此类省部级人才项目上的零的突破。

“曙光计划”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995年设立的跨世纪人才培养项目,迄今为止是基金会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资助项目之一。在获得资助的“曙光学者”中,已有14名院士、100余名“长江学者”、120余名“国家杰青”和百余名厅局级以上的高层次管理干部。

田启威副教授的入选既是对他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和科研贡献的权威认可,也彰显了我校在科研领域的卓越实力。此前,他因在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连续两年荣登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Elsevier、斯坦福联合发布)。

本次的“曙光计划”入选不仅是对田启威个人的褒奖,同时也是对我校教科研实力的有力印证。学校将通过不断加强教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研究设施和资源的质量与数量,为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发展空间,持续致力于提升教科研水平,为科学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加卓越的力量。

田启威 副教授

田启威,威斯尼斯人60555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分子影像探针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肿瘤微环境响应的近红外吸收纳米材料,并探索其在肿瘤精准诊断和高效治疗上的应用。自2008年以来,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文章被引用35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1000余次,入选2022年、2023年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IF>10的有20余篇,有5篇论文入选ESI的Highly Cited Papers。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美国专利一项。2015年被评为上海高校青年东方学者,2017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018年获得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计划。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