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背景和我们的责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

作者:李娟娟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3

11月22日下午,威斯尼斯人60555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原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应邀作“大变局背景和我们的责任”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校民主党派正副主委、校知联会正副会长、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

沙海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何谓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的地缘政治背景、大变局的币缘政治背景、我们的责任”四个方面,运用详实数据、鲜活案例,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体现的是全球政治、经济利益结构的变化和发展趋势。他强调,地缘政治是大变局的直接背景,币缘政治才是大变局的深层背景。在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和预测其发展趋势时,不仅要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更要从币缘政治(金融货币关系)的角度去进行深入剖析。沙海林强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大变局的背景和矛盾根源,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改革开放,做好民间外交工作是我们的责任。

郭永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沙会长的报告立意高远、分析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党员干部开拓视野、提升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消化,找准教育强国中应用型医学教育的发展定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感慨,沙会长的报告生动、深刻而精彩,旁征博引、融会贯通,他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研究、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