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生乐杯”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

112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2023“生乐杯”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我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药学院一行8人前往参赛。经过前期东北和西南两个区域赛比拼,此次总决赛共有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参赛,我校在区域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团体总决赛,药学院刘智丽同学进入个人总决赛。

上午10点整,个人比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我校药学院刘智丽同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上海市个人赛三等奖。

下午1330分,团体总决赛正式开始,我校三名选手沉着冷静、分工合作明确、聚精会神答题,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选手独秀、心知手快、明察秋毫、眼捷手快、狭路相逢、火眼金睛、争分夺秒共七个环节的挑战,最终我校学生代表队成绩排名第四,荣获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此次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以“你的安全,我的安心”为主题,通过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使我校学生拓展了视野,同时也检验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成果,有效加强了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了我校的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