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交流促提升,共创未来谋新篇——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2


为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支部互相学习、交流借鉴,11月18日上午,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在南苑18号楼504会议室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书记张诗雷带队,沈国芳、陈利琴、江凌勇、乌丹旦、桂海军等党支部25位党员同志,医疗器械学院伍秀玭、刘巧红、原亮等老师,参与此次党建联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主持。

首先,李晓欧代表学院对张诗雷等党员同志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基本概况、基层党建、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张诗雷介绍了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临床研究工作。接着,李一鸣博士代表学院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调研、二维与三维解剖标志点检测、总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口腔医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头影解剖标志点检测”研究情况;桂海军副主任医师代表口腔颅颌面科从基于深度学习的头影解剖标志点自动化目标检测、基于深度学习CNN的手术缝针定位检测、基于人工智能的CBCT牙齿及牙槽骨全自动分割系统等方面介绍了牙颌面畸形的数字化诊疗研究成果。最后,沈国芳教授肯定了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在医学和工程合作方面搭建的桥梁作用,希望双方在党建的引领下,以人民为中心、以医学需求为牵引,聚焦人工智能诊断或人工智能治疗,在器械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等方面取得合作成果。

会前,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学校南苑3号楼的参观《薪火——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医学教育展》和《欣赏名画 领悟医学——世界医学人文油画展》、南苑17号楼的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以及医疗器械学院的实验室。

指导交流促提升,共创未来谋新篇。医疗器械学院将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创新联建形式,拓展互动交流,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