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韬校长代表团与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暨中国长三角—巴尔干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科技处、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381


 20231117日,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张佐大使、北马副议长伊斯马伊利、校长吴韬等致辞,中北马近40家企业、高校、商会等60余人出席。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一系列重大举措,中方愿同北马一道共赴“一带一路”发展新征程。伊斯马伊利表示,北马方愿以中北马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谱写中北马关系新篇章。吴韬校长表示,希望深化政产学研医用合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巴尔干国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1118日,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中北马政产学研医用合作交流会暨中国—巴尔干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张佐大使、斯科普里副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校长吴韬、奥赫里德信息和科技大学代表马宁诺等出席并致辞,多地市长、中北马企业、高校、媒体等各界代表170余人出席。张大使表示,中北马双方将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共同促进政产学研医用一体化发展交流合作,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特拉亚诺夫斯基盛赞中国式现代化成就,欢迎更多中国高校、企业与北马开展合作。吴校长表示,学校愿加强与北马教育、科技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中国长三角和巴尔干半岛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对接。来宾们共同见证了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仪式后,学校与北马其顿的政府机关、高校、医疗机构和企业等代表们,就如何落实双方在生物医药、智能康养、国际办学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开展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