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临床医学院与附属崇明医院直播磨课活动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临床医学院与附属崇明医院直播磨课活动,临床医学教学团队6位教师进行试讲,学校邀请上海交大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进行点评与指导,附属崇明医院78名临床教师在线全程观摩。

磨课活动是自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以来,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评价与发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教师试讲和专家点评,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语态和教学特色进行评价,着重对教学内容的学术性、信息量、专业思想的渗透,反映或联系学科发展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

本次磨课活动是聚焦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附属医院与学校教学团队教学研讨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学校优质教研活动与优秀教学资源,促进临床教师教学理念提升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推进校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常银龙